祁风

【雨世无双】G盘里面有什么

#我把我师父的照片,偷偷与小电影安排在一起,每当他惹我生气的时候,我就拿出来看看。




“如果我有个男朋友,我大概会一边攻他下盘,一边给他来支烟,告诉他声音小一点。”


“咦,看不出来啊大雨,你还能骚包成这样?”


“啧啧啧,东哥对我了解还是不够透彻。”


房间里没有开灯,只亮着一台电脑,蓝灰色的光芒映在两个人的脸上,最近入秋了冷的很,俩人还各自拥了被子,头碰头的研究电脑里正在播放的非常规教学视频。


耳机把所有的动静都收走,只剩下暧昧的颜色在碰撞摩擦。


这是分局治安扫h大队刚没来的独家一线,王大雨和罗旭东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才从内部资源群下载了下来。平时经历的奇葩事儿多了去了,这点程度除了最初让他俩齐齐头皮一麻以外没别的什么多余的感觉了。


渐渐的,这事儿就从一场观摩课变成了讨论小组,就差来一捧瓜子花生,好满足俩人猎奇的心。


“这腰也太软了吧?是正常人吗?”


“难不成,当动作演员要先学会瑜伽。”


“还别说,有点道理。”


“嗯——有点道理。”


冷不丁的横进来第三个人说话,王大雨和罗旭东都带着耳机自然没有意识到这声音不对劲,甚至还应和了两句。


直到王大雨觉得自己后脑勺凉风嗖嗖的不对劲,他才有意识的扭头看了一眼。


只一眼,他伸手就把电脑扣上了,差点夹住罗旭东的鼻子,害的他猛地一躲差点从这张装不下俩大个的小床上掉下去。


“你干什么呢?!”


“我……呃,上次徐队让写检查,你写了多少字?”


“啊?我什么时候写过检查?”


电脑一黑屋里就没有光源了,罗旭东还没有意识到情况,打开了手机电筒去摸索王大雨的床头灯,这灯也奇怪,分明谁也没碰它,还会自己打开。


可没等他稀罕够,落在开关上的那只手就动了。冥冥之中有点熟悉,他盯着上面的经络,刚要夸一句少侠好臂力就马上拉了被子兜头往外跑。


“徐队啊,这么晚了你还回来啊,那什么,晚安,好梦啊大雨!”


让王大雨和罗旭东深夜在分局宿舍还能被吓的虎躯一震的没有别人,只有徐无双了。这人原本今天奉了太后懿旨要回家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半夜三更杀了回来。


罗旭东果断抛弃队友的行为王大雨来不及控诉,有什么能被自己室友发现自己在寝室看毛片还够劲的?如果发现你看毛片的室友刚好是你顶头上司的话,那以后你将无法直视他的眼睛。


还好,王大雨自诩社交牛逼症,同性跟前那点脸皮还是有的,他依旧裹着被子,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无辜的看向一脸耐人寻味的徐无双。


“呀,徐队,这么晚了还回来了啊?”


徐无双进来五分钟了这俩小子都没发现,刚才电脑屏幕里那情景他看得清楚,两个男人,两个有肤色体格差的大男人。


原来,王大雨口味在这里吗?可是为什么以直男著称的罗旭东也跟着一起?这难道是什么新风尚吗?


“电脑拿来。”


“徐队,徐队,第一次第一次,下次不敢了!”


电脑哪儿能给,这是哪儿啊?这是公安局,王大雨今夜电脑不保,明天他那一整个G盘的故事就帮他在同行业界扬名立万。他把耳机一拔电脑塞进了自个被窝里,不过这点小事如何拦得住徐无双。他不过是来了一招声东击西,就让王大雨主动掉了电脑输下一局。


“徐队,徐队说真的,我们就是……就是……探讨人性美学,没别的意思,您就把电脑还我们吧好不好?”


王大雨瞧着徐无双拿着电脑就往自己床边走就慌了,连忙蹬了拖鞋想跟上,可不料徐无双的态度比较强硬,没跟他机会就把电脑放在了他那侧的桌子上。


“睡醒它要是不见了,你就趁早给自己准备好坑,我给你埋了。”


“不是,徐队,师父,电脑里有……”


徐无双背对着他抬起一只手,五指张开挥了挥,王大雨明白他这免谈的意思,瞬间掐了嗓。但是还是不能就这么让徐无双没收了他的作案,工作工具。


“明天咱们要跟隔壁分局的兄弟们搞联合行动,抓一伙扒窃,你抓到人了,我就还给你。”


徐无双脱掉外套搭起来,扭头用修长的指点了点那倒霉的电脑。用力间贴身的背心绷紧,露出结实的肌肉线条。


王大雨敢怒不敢言,憋着一张红脸又缩回去睡了。徐无双倒是不着急,洗漱之后才躺下。


关于自己徒弟联合其他同性在自己宿舍里观摩同性小电影这一说,徐无双心里其实有点琢磨的。王大雨年纪轻轻的没有女朋友,难道要找一个男朋友?


他仍忘不了王大雨在激烈的荧屏前说的话,年轻的警员面部轮廓虽然还柔软青涩,但眼睛里却闪烁着成熟捕猎者才会有的光芒。


王大雨说,他会让他的男朋友在做的时候咬着烟,这样声音会小一些。


可是小也会听到,因此才会有种水中探花云中月的隔雾感,勾着人想要更多不能罢休。


徐无双想到这里,懵然睁开了眼睛,虽然他站在学术的角度分析了王大雨的所作所为,可是作为他师父大半夜接替他的想法去思考这些本身就好像有点神经病。


一口气噎的不上不下的,徐无双赶紧翻了个身子,把那些杂七杂八的想法从自己脑子里赶出去。


一定是王大雨传染了他,小孩子家家不学好,光在宿舍看毛片能有什么出息?!


热豆浆并不能拯救王大雨被没收了电脑的难过心情,徐无双懒得搭理他,俩人规规矩矩的在火车站对面的早点摊子啃自个的包子。再过一会人一多,就是他们锁定目标下手的时候。


先前的饵料已经投放进去了,就看是哪条没脑袋的鱼往里钻。


王大雨一开始是跟在徐无双的后面行动,后来他发现小扒手们会有规律的集体钻巷子,进去转悠一圈之后到手的赃物就没有了。徐无双还在跟隔壁分局的兄弟们联系,王大雨贴着车身,咬上其中一个目标的尾巴开溜了。


前面奔跑的不是人,是他的电脑,是他的文艺复兴。王大雨每次想到这里都格外奋进,跟踪是门学问。在经过徐无双无数次血与泪的爆锤之后,王大雨的技术精进了不少,摒弃了美国大片的英雄感,他成功的摸到了这次行动的目标巨头之一。


破破烂烂的修车铺子挡住了大半条路,王大雨随手从居民晾衣架上薅了一顶帽子,佯装纳凉遮阳晃晃悠悠走过去。


“师傅,补胎吗?”


“补,自行车电动车都行。”


坐在遮阳棚下面的是个中年男子,剃着光头,穿着老头衫,外套胡乱的扎在他那胖出三层泳圈的腰上,王大雨夹着坏笑了笑,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了证。


“那正好,局里有几辆摩托车的车胎要打补丁,跟我走一趟吧?”


这大叔瞧见他年轻也不含糊害怕,把嘴里的狗尾巴草一吐就站了起来。王大雨攥紧了拳头,正当他觉得今个高低要打一架的时候,这大叔掉头就兔子猛窜,蹿的拖鞋都飞了。


“妈的!”


虚晃一枪,王大雨拔腿就追。等到徐无双反应过来自己那个唠唠叨叨一堆屁事儿没地放的小徒弟不见了,王大雨也把人逼进了死胡同里。


“我靠,大哥,你也太能跑了。”


“甘拜下风甘拜下风,没你能跑,兄弟,我这一趟挣不了多少钱,要不这样,我四你六,今个放我一把,来日……”


“人民公仆不接受贿赂,跟我回去喝茶也香的很。”


王大雨扶膝换气,俩人都跑热了。这大叔知道年轻小警员最好死心眼,白话了几句就抽了卡纹刀出来,明晃晃的在太阳底下反光。


工作以来这种场面都是小场面,王大雨缓过了劲儿,对着他伸了伸手。


“来试试,袭警还能多坐几年。”


“放你的屁!”


徐无双匆匆跑来只看见五大三粗的犯罪嫌疑人手里攥着白刃扎向不知道躲的王大雨,有那么一瞬间气血上涌魂儿都快飞出来了。


“大雨!”


他飞快的扑上去一脚把人踢开,麻利的后翻摔在地上压了铐子。王大雨一只手捂着肚子在地上蜷成一团,疼的直抽气,话都说不全了。


“徐徐队,电脑,我的陪葬,我的遗产,记得我的电脑!”


确实有血溢出来,徐无双呆愣的蹲在他身边。他耳鸣的厉害,满眼只有王大雨手下的鲜血。


“指挥指挥,一号目标已抓捕,我这有人受伤,叫救护车!”


迟来的麻痹感让他四肢麻木,徐无双还是硬咬着牙把人从地上捞了起来,他一时间找不到话语来安慰这个被人砸一下都能哎哟半天的怕疼鬼。王大雨没料到徐无双不按套路走,被他冷不丁的一扯手里的刀就落了地。


“噼啪。”


尴尬的声响让两个人齐齐一顿,王大雨确实受伤了,但也只是被划破了手掌,伤口不深只是血看着吓人了点。刚才那濒死的哀鸣是人装的,一头大汗还是追人跑的。


“徐…师父,我受伤了师父,好疼哇。”


王大雨想给他们半死不活的境遇挽个尊,可是徐无双压根不吃他那一套,沉着脸把人往地上一丢拉起一边铐地上的胖子就是一顿揍。


“丫挺能装啊,让你装,让你装,装!”


“没没装啊!警官,警官别打脸!”


咕噜一声是王大雨吞口水的声音,徐无双下狠劲了是个人都扛不住,他畏手畏脚的往一边滚了滚,站起来就要跑。


“哪儿去?”


一滴汗珠挂在徐无双的鼻尖上,晶莹剔透对惹人眼。王大雨这才发现自己刚才那个“遗言”游戏好像玩砸了,气的师父手在抖。


“我……给他,给他叫救护车。”


王大雨磕磕巴巴,徐无双拍了拍手,刚才的心悸全都从拳头打出去了。他勉强站直了身子,撩起一把凌乱垂下的刘海儿。


“快点,晚一分钟,我就让全局的人都知道你的G盘里有什么!”


“嗷师父,你看了?你看了吗?你怎么能看呢?!”


“还有五十八秒!”


王大雨屁滚尿流的去了,徐无双抬抬头,把过度用力的眩晕感努力咽下去,这小子他妈的早晚有一天玩心跳要玩死自己!


王大雨包扎好了伤口,做贼一样的从门缝里钻进寝室。午休时间还没过去,徐无双正蒙着被子睡觉。上午使了劲儿,这会人睡得很沉,拉着窗帘,屋里晦暗一片。


他小心翼翼的来到徐无双床前看了看,确认无误后才把爪子伸上了一边桌子,刚要下手的时候,一道阴恻恻的警告声擦着他脊梁骨传了来。


“再动就报警。”


“师父,你昨晚上答应我的,今天给我电脑。我立功了,那一号目标不是我找到的吗?”


徐无双掀开被子坐起来,他似乎没做什么好梦,汗湿的刘海粘在额头上,但却让王大雨感觉不到一丝热气。苍白的面孔从他面前飘过去,徐无双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喝。


“你不是挺会装吗?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演我。”


王大雨被自己那时候的鬼点子彻底拌了个跟头,他用没伤到的那只手搓了搓自己的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那会梁静茹给了我勇气,这会梁老师又把勇气抽走了,别说,还真有点疼。”


“疼死你。”


徐无双一边嫌弃,一边把快要被王大雨偷到手的电脑拿在了自己手里。轻而易举的打开了,密码拦不住他,王大雨这个人心思没那么复杂,一猜都能猜出来,甚至徐无双觉得他那样的人密码都会用一个。


“诶师父,你知道我密码?”


“猜的,不是你生日,就是你警号。”


王大雨暗搓搓的想去抢,可是徐无双的手太有劲儿,他怕抢不着再给搞坏了电脑。


“唔G盘,有男女的你为什么要看男男?猎奇,好奇?还是就像你说的,学术研究?”


被公开处刑的滋味并不好受,王大雨觉得自己的底裤都叫人扒了下来。他忐忑的看了一眼徐无双,电脑放在他的腿上,他正一胳膊借着桌子撑下巴,正经单手摆弄着。


为什么看男男?因为好奇。为什么好奇?因为,因为万事皆有可能,说不定将来他王大雨会谈个男朋友,技术总要先学学吧?总不能刚上床就被人家嫌弃的一脚蹬下来。


“哟,老师存的怪齐。”


“师父师父,徐队!不用再说了,不用再说了,给孩子留点面子吧!”


他像是被家长看了日记本的小学生,慌忙去抢。徐无双抱着电脑就要躲,可是这小子没心没肺非要用伤手抓他的腰,为了不让他绷线,徐无双重心一歪从椅子上滑到了地上,王大雨紧跟着一起摔下来。

  

好巧不巧,王大雨的电脑依旧亮着屏幕,要死不死,徐无双的照片从其中一个文件夹里弹了出来。


应该是某次洗完澡回来留下的,头发还没有擦干,发梢上都是水。徐无双光着背,黑色短裤衬的他腰板细韧。王大雨拍的很准,那会他正在喝水,仰头时喉结清晰。


“……”


王大雨低头,伸手先捂住了徐无双的眼睛。长翘的睫毛在他手心里挠了挠,徐无双离奇的没有炸毛。


“徐徐队,这事儿我能解释。”


解释?怎么解释?把他的照片和一堆小电影放一起,这是干什么?镇盘之宝吗?


在王大雨来之前,徐无双做了一场噩梦,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王大雨什么时候偷拍了自己也没有发现,这说明自己的警惕心正在下降,不是个什么好兆头。


“你对我,有什么想法?”


“什么什么想法?”


“你想有什么想法?”


他们一上一下,王大雨的呼吸一促,像是藏着贵重物品的柜子被人敲了敲,震的他头脑轻微眩晕。冰凉的指尖剥开他的手,徐无双的眼睛露了出来,冷的发亮。


“我没有什么想法……完全,没有。”


像是办错了事儿的大型犬科动物,王大雨直起身子,低头时余光可怜的一暼。徐无双也坐起来,伸手摁向电脑控制盘。


“我删掉了。”


“别别别,不能删!”


王大雨急忙捉住他的手,这小东西着急起来才会用力,攥着他的手腕寸步不让。徐无双想起上次醉酒时听见的心跳声,他眨了眨眼睛,装起困惑的模样来瞧着他。


“侵犯我肖像权了。”


“我不给别人看平时,我自己……”


无奈的低语让王大雨中套,可是他也聪明,话还没说两句自己就住嘴了。徐无双在套他的话,王大雨的目光错开他的眼睛落到他的嘴唇上。


那是两片浅淡的颜色,平时都是锋利不留情的,说起话来能给人气个倒仰从来都不客气。王大雨盯着它看的时候最多,也只有他知道徐无双思考问题时会咬它,是软的,一咬一个坑。


“你自己看?”


“我自己,看。”


他着了魔,手心热出汗,烫的徐无双很舒服。虽然不想承认,但王大雨已经在他的世界里,留下一抹属于阳光的浓烈色彩,徐无双开始在生理上适应他。


“收费啊,论小时算。”


徐无双原本只是调侃他,可王大雨却忽然眼冒精光,反手真的从裤兜里掏出一个钱夹子来,徐无双看过,里面全是银行卡。


“这些估计够买个十几二十年的,徐队给我走个内部折扣也行,我随时续费!”


“……”


草,忘了这小子的出身了。眼见好端端的氛围被一叠卡片砸的七零八落,薪资阶级的徐无双瞬间下头,抬脚就把王大雨彻底从他身上踢下去了。


“看你大爷吧王大雨,打倒资本主义!”


王大雨一抬头就被钱夹子砸了脸,徐无双那边已经把那张照片删掉了,成功换来他一阵心绞痛的哼哼唧唧。


不过后来又有相同的照片补上去,像素极佳的图画里徐队直接拍到了人鱼线。不过是一手夹烟遮着额角,仰起的脖颈落满红梅,背景是宿舍的床单,望向镜头的眼睛里波光粼粼,细品还有几分纵容的无奈与可怜。





——tbc——

评论(114)

热度(5076)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