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风

【雨世无双】讨债鬼【一】

#剧版人设,王大雨x徐无双

#有时候不是倒霉,是来讨债的!

#些许私设,oc归我




秋后的阳光三四点就西斜了,金黄金黄的带着热气,把空气中的尘埃颗粒蒸的一清二楚。徐无双清醒在办公椅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


有人在他敲自己办公室的门,也许是谁的报告做完了要交。他揉了揉眉心,门外的人并没有直接进来而是从侧开的门缝里冒出半张还略带青涩的年轻脸儿,咬着齿尖儿不知道在乐什么。徐无双定睛一瞧,顿时坐直了腰板。


“你……”


“师父,我来交报告。顺便今天我想早点下班,我妈给我包了饺子等我回去咧。”


“好啊,你不是有假来着?案子结束,一并休息了也好。”


虽然内心有不对劲的地方,但抱着体恤下属兼徒弟的态度,徐无双给了他早退的福利。门后的脸儿笑嘻嘻的往回缩,直到避开阳光,完全笼罩照在阴影里。忽然悔意丛生的徐无双盯着他,喉咙活像堵了什么东西,想喊却喊不出来。


他眼睁睁的看着这张生气十足的脸儿在光影切换的时候灰败下去,起身去追,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禁制在了椅子上。


“回回来……别去……!”


批假的是他,叫人回来的也是他,徐无双挣扎了一头热汗,情绪都拥挤在泪腺上,视野被眼睫磨擦模糊。


“别去……”


年轻的警员没有听见师父的呼唤,背对着他越走越远,下垂的双手滴滴答答一路不断的流着液体,死亡沿着那痕迹骤然降临,将两个人都包裹进去。


“回来!”


刺骨的冰冷猛攥徐无双的肺管儿,他骤然睁开双眼。梦境破除,床板的木纹近在咫尺。徐无双扭了扭僵硬的脖子,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的汗。


对面的王大雨睡姿伤及大雅,后臀恨不得翘到天上去,抱着被子口水长流三千尺不说手边还压着一本心理观察学典籍。昨晚上他忘了灯,黎明来临之前的晦暗里只有他那一片有着暖色昏黄。


不知道这小子梦见了什么,睡着了还皱眉,不过也是一会的功夫。徐无双观察他,很快,王大雨又咧开了嘴角笑去了。


徐无双塌了眼皮,艰难的翻了个身。身上的潮气很重,他每动一下都觉得有万钧压力扛在身上。


再睡睡不着了,这是他很久之后第一次梦见那个已经牺牲了的孩子。在他手下才转正了一个月,就与烈士遗荣一起回到了他母亲的身边。


徐无双已经记不清老妇人的形象了,他有些头疼的捏上自己的太阳穴。应该是昨天那小子贸然行动惹的祸,如果出警校前要学习什么不成文的规定的话。徐无双一定会让校方把“听话”这俩刻在每个人的脑门上,再互相盯着彼此读上个五百遍。


不过好在,徐无双就释然了。好在这次他及时到达,并且王大雨这小子还活着。


王大雨被闹钟叫醒的时候徐无双已经不在了,也不知道是早起就走了还是压根没回来睡。他好像真的把徐无双惹毛了,这人从现场回来就没再给过他一个好脸色。


得,勤勤恳恳俩仨月,一朝回到解放前。


他的确闯祸了,打草惊蛇行兵大忌,王大雨苦哈哈的想着,要给那个仗着武力爆表,动不动就要给予他社会“爱的关怀”的师父大人道歉堪比登天。


因为他师父会自带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气场全开冷脸加白眼无视技能,就算是你捧着荆条跑到他跟前跳踢踏舞,徐无双也未必会给个回应。


王大雨站在水果盆前,对着每日一吃的香蕉默默的低头给自己哀悼。没胃口,想到徐无双怼他的那个样子,他就没有胃口。


也不是不对,也不是不听,只是徐无双说的东西他不知道该走哪条路去真正靠近。好像哪条都不对,谁让王大雨处处都挨。


“诶诶,再不走人家揍你可别说我不仗义!”


罗旭东从后面的队伍里钻出来,从里面胡乱抓起两只香蕉就推着王大雨往就餐厅走。王大雨被他推了几个踉跄,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怎么了这是?搞得跟爹不疼娘不爱的一样,要演小白菜地里黄啊?”


王大雨无心和他开玩笑这会,掰着香蕉咬了一口。罗旭东也知道昨天那事儿,这小子初生牛犊就一会不怕老虎,这会估计正担心徐队会不会撵走他。


“没有,我只是在想要跟徐队道歉,结果打电话不接,连人都找不到。”


果然如此,徐队也就这点折磨人。罗旭东咬了一口馒头,把小咸菜和粥搅和在了一起。他有意无意的看了两眼王大雨,口齿不清的哼唧道。


“刚才我在操场看到徐队了,跑步呢,不过估计等他忙活完了回来就没饭了。”


闻言王大雨先是落寞的点了点头,短暂的呆愣之后他忽然抬起了头。罗旭东埋头吃自己的,全拿自己刚才没说话。


年轻的警员风卷残云解决了自己的早餐,然后从鸡蛋笼里掏了两个热乎乎的鸡蛋揣怀里头也不回的往操场去了。


罗旭东挑了挑眉,深藏功与名,也许说的就是自己了!


徐无双很少会一大早出来锻炼,多半是一觉睡到上班打卡的前十分钟。所以今个他在这,算是分局的一道奇景。也不知道单杠怎么惹了他,他逮着一通虐,搞得路过的警员把想打的招呼都憋了回去,生怕一喊给他喊泄气了掉下来。


但是其中有个特立独行的并不担心,王大雨绕过众多局里的前辈,略有尴尬的缩到了徐无双的背后两米的位置。


老话曰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王大雨深吸了一口气,小声道。


“徐队早。”


徐无双显然在想自己的事情没注意到,王大雨有些心虚的左右看了两眼,咬了咬牙加大了自己的音量。


“徐队,早……!”


倒霉催的一嗓子喊的徐无双冷不丁的松了手,整个人从单杠上坠了下了。王大雨见势不妙连忙扑过去扶他,给徐无双的原本就不好的心态雪上加霜。


年轻小子身体力壮,总是有用不完的热乎劲,哪怕在深秋的一大早穿薄衫。徐无双的后背整个贴在他的怀里,蒸腾的体温让他被烫的僵硬四肢,几乎立刻就跳开了。


王大雨光想着自己这下真的要完蛋了,没有注意到徐无双的不自然。他有些手忙脚乱的。徐无双一抬手,他就识相的把攥着他腕子的手规规矩矩的收了回去。


“上好……您,您早吃了吗?”

简直是废话,一大早在这,吃了吗?吃什么草皮吗?


徐无双黑了脸,王大雨耷拉着脑袋,只敢用眼睛余光瞧他。这人白长这么高的个子,省一点营养去长脑子不好吗?徐无双甩了甩有些发酸的胳膊,没好气的问他。


“你要不试试西北风能不能当饱?”


“不不是,徐队,我没那个意思,就,我是来给您道歉的。昨天行动是我的不对,太鲁莽了。”


“别说鲁莽,我怕你侮辱这个词儿。”


“徐队,我……”


徐无双的毒舌也是分局第一的,王大雨的解释和委屈都被他的拳头堵回了肚子里。操场上人来人往,无数双眼睛有意无意的盯着这对神奇的师徒拍档。


“反正,我知道我错了。”


王大雨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伸手从兜里掏东西的举动让徐无双想起上次的那颗倒了八辈子血霉的“生化武器”。但还没等他后退的动作做出来,手心里就被塞进了一只保温杯。


是他的保温杯,徐无双愣了愣,拧开之后里面还冒着热烟,飘出来的味道有点甜。他一头雾水的看着满脸将功补过意思的王大雨,眨了眨眼睛。


“哦,哦这个是糖水,里面还有剥好的俩鸡蛋,食堂的,我看您也没吃饭害怕您一会饿着。那您先吃,我走了。”


“……这个颜色,什么糖?”


徐无双看着杯子里深色的水,完全看不到鸡蛋在哪里,他不仅觉得这是王大雨变相折磨他的新手法。王大雨磕巴了一下,无辜道。


“苒姐的红糖,我没找到白糖,葡萄糖加热效果就不好了。”


“红糖,加鸡蛋?”


徐无双嘴角一抽,他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王大雨这骚操作,他好像在哪里听说过。


“……红糖,也是糖吧?他们还说刚生完孩子的孕妇这么吃对身体很好,应该是有营养才对。”


“……”


王大雨看着徐无双的脸色肉眼可见的变差,拳头也越握越紧,他已经被锻炼出了挨打综合征,转身就跑。


徐无双收好杯子,携着阴云笼罩狂风骤雨就追了上去。


“王大雨,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你?你他妈的给我站住,再跑老子我弄死你!”


“师父,师父,我错了我错了。徐队,诶徐队!人民公仆的形象啊徐队!”




——tbc——

评论(33)

热度(92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