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风

【雨世无双】师父也许是妖精

#剧版,王大雨x徐无双



“不能喝就不要喝,喝多了不要乱跑,早点回去睡觉。”


“是是是,咱们就在回去睡觉的路上。”


“谁跟…谁跟你回去睡?”


“是睡觉,不是睡。”


也不知道喝多的人是谁,王大雨接到聚餐回来的徐无双时已经很晚了,整栋宿舍楼都是静悄悄的,只有声控灯跟着他们踉跄的脚步一起明灭。


徐无双喝多了和平时完全就是两个样子,有些叨叨,王大雨神奇的从他身上真的看到了父辈的精神。他憋着笑,准备把今天这场驴唇不对马嘴的聊天录下来。可是天性不灭,徐无双在王大雨掏兜的时候忽然睁开了眼睛。


“干什么?”


“掏宿舍钥匙。”


“你宿舍钥匙在左兜。”


草率了,这人明明醉的不分东南西北居然还能近身侦查自己。王大雨无语的换了手,两个人这一路也算是有惊无险的进了宿舍。


这个点热水是铁定没有了,好在王大雨平时还备着个保温壶,徐无双就这点无数次“夸奖”了他的老干部精神。


“坐这里,不要乱动,我去给你搞热水。诶徐队,徐队?徐……”


徐无双滚在自己床铺上的一瞬间就大脑关机,王大雨反复确认了安全之后才拎着盆出门了。


可是等他回来徐无双就已经不在床上了,王大雨望着空空的床铺抓了抓头发。完蛋了,徐无双醉成那个样子,跑出去遇到同事们丢人现眼留下黑历史的话他明个醒了会片了自己。


像三文鱼寿司一样,皮脂分离之后打包装盘再论斤卖。


王大雨觉得自己可怜极了,正准备再出去找人时,阳台传来一声轻微的机械摩擦声。


打火机的动静,王大雨一精神,随即马上拉开了阳台的门。徐无双像是被他吓到了,夹烟的手微微的抖。俩人大眼瞪小眼好一会,王大雨才琢磨过来味儿。


“哦,原来你会抽烟啊?”


“这有什么稀奇的,把你的嘴闭上,丑死了。”


徐无双白了他一眼扭头看向窗外,他们的阳台正对着后面的操场,操场之后是局里的家属区,这个点散落零星几处灯光,安静的只能听见风声。王大雨无视他的嫌弃,斜靠在晾衣架上盯着他。


“我明明很……长的还可以……”


报道以来,他见过他这位好师傅的很多面。虽然更多时候是冷冰冰的不苟言笑,但徐无双其实内心的情感更加丰富厚重。就像他抽的这支烟,不怕被抓包的慢条斯理,每一口青雾在月光里都是不一样的颜色。


然而徐无双的鼻梁高挺,又像一座突起的山峰,剥开那些迷离。


这大概是,老男人的魅力?


王大雨神魂跑出去八里地,没头没脑的想到了这一点。徐无双微微低下头,眼睫遮住半边瞳仁,整个人都是一种慵懒的状态。


太难得了,这样的徐无双,什么都没有的徐无双,纯粹的,徐无双。


“看什么?不会抽?”


“不……会,我会,就是不经常抽,师父,我在想,我怎么靠近你。”


王大雨的问题有些白痴,徐无双被他逗乐了,他的脑袋已经让酒精烧开了,一时间没办法仔细琢磨他话里的意思。这小孩儿明显是已经准备睡下了又被自己叫去,徐无双发现他换着背心。


王大雨吃的也不少,可是就是胖不起来,但是徐无双知道他的体重。根据身高逆向推算体脂率,王大雨其实很健康。


“靠近我就得了解我,你太贪心小子。”


“人们互相了解,这不正常吗?”


“对于我来说,其实不需要,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徒弟,你知道的,跟着我学不了什么。”


徐无双一板一眼说的倒是认真,他坐在王大雨购置的小型洗衣机上,拿捏住了大讲师的气势。可惜王大雨不吃他那一套,这个人明明醉的说话都糊涂。


“我跟着你学,就够了,师父,我可以再靠近你一点吗?就现在。”


会哭的孩子有人爱,嘴硬的师父没人疼。王大雨直接的盯着他那双朦胧的眼儿往前走了一步。徐无双原本觉得没什么,可是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太过于……让人高兴不起来。


他被冒犯了,被一只牙还没换齐全的小狼崽。徐无双咬着烟,不动声色的往里挪了一下,威胁道。


“找揍吗?”


“你要是揍我,我现在就报警,楼下值班的是咱们的同事,这个警情也许会被大家笑话一整年。”


“你怎么那么能说?”


王大雨踩着话语的交锋,站到了徐无双的跟前。他的这位师父骨头很难啃,作为一群狼的老首领,他有头脑,有身手,更有魅力。


是领袖的魅力,王大雨的目光落在他因为烟苦而抿起的眼尾上,脑瓜里天马流星,想着如果亲一下,也许他能够放松下来。


“师父,你紧张吗?”


徐无双瞪着他,现在的小孩子营养好,脑子没有个子高,胁压力跟高度成正比,何况王大雨还是个成年男子。


“心理学告诉你的?”


王大雨知道他在调侃自己什么,咧了咧嘴角,洁白的齿尖顿时露了出来。典型的王氏笑容是无公害纯天然的,徐无双有些晃神,以前也有人与他一样。


办了错事也好,想鬼点子也好,笑起来暖洋洋带着调皮。但是那个人的笑容后来定格了,凝固成一张黑白照片。徐无双的指尖发凉,点在王大雨眉心的时候还在发抖。


“你准备怎么样了解我?”


他嗓子有些哑,眼睛里尽是雾气,王大雨俯视着,垂下的手跃跃欲试的想捏他的下巴。


“师父给机会吗?”


“机会要靠自己争取。”


烟着完了,王大雨把剩下的烟蒂从徐无双的指间抽出,掐灭在窗台上。萧瑟的风从西边卷来,将苦涩一扫而净,只留下他们彼此的呼吸。


“师父,我想……”


王大雨发现徐无双正一眨不眨的看着他,平时的冷漠都蒙了水珠,终于被身边的环境感染上了一丝暖气。


“想怎么样?靠近一点,我喝多了,听不清。”


徐无双眯了眯眼睛,仿佛下一刻就坐不住了一般轻微摇晃。小孩很听话,立刻凑上来扶着他的肩膀。


王大雨身上用的是分局后勤统一分配来的香皂,艾草与薄荷的味道让徐无双清醒又沉迷。他的体温为什么会比自己还要高,高的烦人,明明还没有自己强壮。


徐无双额头抵在王大雨的肩膀上,他听见了清晰的心跳声,震耳欲聋。他抬抬头,余光刚好能看见这心跳主人的下颌线。


“你心脏想下岗吗?跳那么快干什么?”


“我……其实,要不我扶你回去?”


“哦对了,要睡觉。”


他嘴上说着,可是身体却一动不动,他不动王大雨也不敢动。单纯的小伙子容易脸红,王大雨这会已经把自己从面颊烧到了耳朵尖,再过一会整个人都要熟透了。


徐无双的依赖,突如其来,像你一直养不熟的流浪猫对你收起爪牙,乖巧听话。


恩赐,这简直就是老天爷的恩赐,他师父这算是,算是……


“你是不是还没谈过恋爱?”


“……”


这种事实,母胎soul的王大雨不用被人刻意提醒,也就只有徐无双能做到了。他大胆报复,捏了捏徐无双的肩膀。


“谈了,铁定是谈过了。”


“嗯?”


徐无双许是被捏疼了,又许是真的怀疑,拖着鼻音哼了一声。这一声太近了,就像是贴在王大雨的耳蜗里。他止不住的嗓子发干。


他没有回答,只是在徐无双的手指划着他的肚子落在他裤带上时倒抽了一口气,猛地向后缩了一下。


“呵,谈过?”


王大雨谈没谈过也扛不住徐无双这样勾人,他尴尬了,卡在徐无双的身前不进不退。进了会被发现,退了会让徐无双摔倒,要命,太要命了,徐无双以后不要喝酒了!


可是他转念悲催一想,不喝多,他哪里来的机会,通常没有靠近先被“挠”个满脸开花。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徐无双咕哝道,王大雨简直要疯了,他拉起徐无双的胳膊,想把人往房间里带。


“要不你当我是个女人算了,真谈过,我真的不是愣头青了!”


“承认事实有那么难吗?我又不会告诉别人。”


这没什么好说的,我的老天爷啊。王大雨热了一脑门子的汗,徐无双好在配合,一跃从洗衣机上跳下来。


“这不是事实,我真的谈过,我技术还不错,要不改天较量一下,是男人永远不会说自己不行!”


有些时候嘴巴跑的比脑子快,王大雨说完了才知道自己开了什么腔,他呆愣了几秒钟,低头看向徐无双,徐无双勉强撑着他那点过来人的意味深长,调侃不言而喻。


“准备怎么较量?比大小都是我们玩剩下的了。”


这要是真比了,你丫得给我活剁了不可。


“回头再说,肯定要玩点新鲜的!”


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后悔的事情之一就是跟醉鬼打交道,王大雨一咬牙摁了摁额角乱蹦的青筋,把人胡乱塞进被子。


刚才打来的水快凉了,王大雨拧了毛巾给徐无双擦脸,没有一点照顾人的技术含量,擦到一半他才发现人已经被他糊弄睡着了。


徐无双睡着以后很安静,他没有打呼噜磨牙任何等可能存在的可怕毛病,甚至连呼吸声都是轻微的。王大雨有时候失眠,偷偷观察过,但凡徐无双呼吸重了,都是人在做梦,醒不过来。


王大雨卸了一口气靠着徐无双的床脚坐下,他扭头看看毫无防备陷在被褥里的徐无双,又低下头来瞧瞧缓不过劲的自己。


他师父从来都不是普通人,王大雨也想摸根烟,说好了不许成精的!





——tbc——

评论(39)

热度(2611)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