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风

【雨世无双】和好就摸摸头吧

#我把他的表修好了,他允许我站到他身边,与他并肩。




王大雨第一直觉徐无双很喜欢这块表,不然也不会一直留着它。时间太久了,走针都下了岗,一动不动的定格时间。加上这次被自己摔出来的裂痕,这块表看上去更加沧桑了。


徐无双腕上是有表的,这块表王大雨没见过几次,好像都是被他揣在兜里。焦虑或者案件进程困难时,他会掏出来捏在手里,用拇指细细的摩擦表盘皱眉沉思。


这表一定是什么人送给徐无双的重要礼物,王大雨摊晾好了最后一件衣服,悲催的想着。


他们可是刚要和好,自己怎么能干这样的蠢事儿呢?


王大雨原地蹲下来,手指扒拉着徐无双衣服的拉链疯狂动脑筋。弥补还来得及吗?他抬抬头,刚才徐无双把那块表拿走了。


难搞,实在难搞。王大雨叹了一口气,无意识在阳台猫到了徐无双回来。他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比起中午那会的冷冰冰,这会人看着脸色好了点。


他也不敢吭声,继续缩在小角落里当鹌鹑,徐无双换衣服的时候四处找不到自己的睡裤,又见着王大雨那头亮着灯,就知道人没出去。


“王大雨,我睡衣……”


先前搞对抗冷战,徐无双觉得自己快半辈子没叫过这个名字了,乍一出口有些别扭。他暗地叹气,话没说完就不说了,转身去找自己的。


王大雨听见了,他窝的腿脚有些麻,于是就露了一颗脑袋在门口,用眼睛点了点徐无双床后面的柜子。


“那儿。”


徐无双瞧见了王大雨的蔫儿样,明白他是因为什么,兜里的表修不好了,但是池一菲的话他没有忘记。物件到底是会坏掉的,过去的永远回不来。


物件坏掉了,人不忘记就好了。


他跟着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一样,犯了错都会红一点眼眶给人看。好在,不是熊孩子,徐无双还有拯救他的机会。


“进来。”


“啊?”


“进来,睡觉。”


近乎命令的语气让王大雨“滚”进了房间,板凳坐着有些烫,王大雨坐立难安,徐无双创造出来的一点动静都够他心惊肉跳的。


他们明明没有相处很久,但是徐无双已经开始左右他的思维和感觉,王大雨有时候一边懊恼一边又渴望。


徐无双,徐无双在想什么?徐无双会因为这个要求自己滚蛋吗?徐无双……


不知不觉,王大雨在他的本上写满了徐无双的名字,等到醒悟的时候一张纸都满了。他自暴自弃的合上笔记本,赴死一般的闭了闭眼睛。


“徐队。”


他鼓起勇气,扭头看向刚洗漱完回来的徐无双。耳根上白花花的是洗面奶残余的泡沫,在徐无双冷漠的“您有事儿吗?”眼神慰问里,王大雨成功卡了嗓子眼。


气氛诡异了几秒钟,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根给他看。


“洗,洗面奶没洗掉。”


“哦。”


徐无双用毛巾抹了脸,王大雨吞了吞口水,他注意到了桌上的表,徐无双下午出门应该是去修表了,可是没有修好。


“徐徐队,我……”


王大雨再一次踌躇的开口,徐无双耐着性子,瞟了眼给他机会,可是王大雨也纠结,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好。


我去年买了一块表,不是很贵,要不送你补偿一下?


这块表对你这么重要,同牌子的我一款送你一个?


都不合适,都不合适,徐无双要是听见自己这么说,下个礼拜的分局篮球比赛,自己的脑袋一定是那颗篮球!


“你想说什么?”


徐无双已经坐在了被窝里,他要休息了。哄孩子这种事情,一天做一次都够他体力透支的。何况这个小孩战斗力无敌,简直就是他的克星,徐无双这辈子难遇第二个。


“那…那块表,对不起。”


千言万语到了嘴边,王大雨只吐出来一个对不起,徐无双仰面躺下,伸手关了他的床头灯。这是又不理人了,像之前冷战时期一样,王大雨有一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同时他也焦灼,一张脸苦皱成团,扒着椅背眼巴巴的望着徐无双。


“徐队……表,表对你很重要吧?”


这小子没完没了了?在徐无双的痛点上来回的踩,他一时头疼,翻了个身。


“送我的人已经死了,留下这么个物件,坏了也就坏了吧。你,抓紧去睡觉。”


“哦……好……我这就。”


王大雨小心翼翼的把自己挪上床,关掉了灯却合不上眼,他扭头在黑暗里精准的寻找到了徐无双的后脑勺,认真的盯着,好像要从那钻个洞来,看看他在想自己什么。


徐无双不是那种会背后说人话的人,人前他的话都少得可怜,除非上案件开大会的时候。


所以他的评价,才变得难得可贵,所有来实习的新警员都想要。


翌日清晨,王大雨睡醒后第一个念头就是他要修好那块表,不论如何。陈五一的案子他帮不上忙,回避的他是个闲人。闲人踩着共享单车穿梭在绥城的大街小巷,最终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他修好了那块表。


他并没有着急的拿给徐无双,案件忙碌的已经让徐无双没有时间休息了,办公室灯火通明。王大雨坐在楼下的长椅上咬着奶茶的吸管,他分明没见到徐无双,但是心满意足。


徐无双找不到那块表了,短暂的慌张之后他想到了王大雨,这小子不知道要干什么,摔坏了自己又没有怪他,擅自做主就是他的不对了。


他不动声色却满心怒火,案子到了尾声,他连给王大雨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等到他回到办公室,却意外的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发现了那只表。


凝聚的台风骤然消散,他垂眸站在桌子前,感觉心跳有些轻飘。被修复好了,分时秒针的位置还是老样子,要知道,这块表让很多师傅都摇过头。


王大雨这次看来,并没有那么糟糕。徐无双坐下来,认真的看了一会之后才把表揣进自己的上衣口袋。


陈五一的归案让王大雨欲言又止,蔫巴了一天之后徐无双觉得回到宿舍他会和自己说点什么。这小子从来都是这样,大事能憋住,小事儿倒处放。


果不其然,洗漱回来的王大雨跃跃欲试,像会趴在卧房门口小声哼唧询问主人自己能否进门的大型犬科动物,直逼一米九的个子低头下来矮了小十厘米。又怂,又勇,徐无双看不下去书了,他怕自己这个徒弟是自己把自己活活憋死的。


这样自己就彻底在业界内扬名立万,以后队里再也看不到新人了。


“要干什么?”


“我想去看看陈五一。”


王大雨揉着鼻子说话,声音跟蚊子哼哼一样。徐无双也不是没听清,只是觉得他这副样子很好玩,稀罕一阵。他拍拍自己的床边,冲他点头。


“走近点,听不清。”


走近点能看清这人有多白,太阳晒他都白搭,反而越来越白,瘦的倒是可以,睡衣领口能瞥见颈窝,锁骨明显。


徐无双放下书,单单盯着他看,谁记得书里讲了什么,床铺上多的这一份重量像是坐在了他的神经上,让人头皮发麻。


“想看人就去看,你又不是去砍人的,不用给我报备。”


王大雨原本被他看的有些局促,但是在徐无双略带纵容的话落下之后眼睛瞬间就亮了。给他根尾巴,他现在能把自己摇上天。没大没小得寸进尺的向前凑的更近,一下就坐到了徐无双的脚尖上。


杀人放火不过如此,男人的脚尖本身就踩不得,王大雨只是看着瘦而已,分量十足十的在那里。徐无双倒抽一口凉气,面上还端着风轻云淡。


“徐徐队,你同意我去啊。”


“让你的臀,离开我的脚!”


“徐队,师父,那那,咱们两个算,算和好了吧?”


王大雨难道就感觉不出来自己坐了什么吗?徐无双快要忍不住了,拳头都要硬了。可没想他说完这话以后就挪开了身子,然后自作主张的手伸进了徐无双的被窝。


“我给你揉揉?”


“不用,滚下去,去睡觉!”


“别客气,我刚才为什么硌得慌!”


妈的,你小子从一开始就知道的吧?徐无双咬牙切齿的往后缩着躲,王大雨步步紧逼全然没个自觉性。


两个人小学鸡互啄一般在床上推搡掐架,徐无双有些失策的让他把自己逼的退无可退,整个人都贴在墙上炸了毛。


“再他妈过来我踹你了!”


王大雨被他吼的头顶呆毛颤了颤,徐无双打人很疼这点他心知肚明。但是没点冒险精神,怎么能拿的下他这个师父?


“和好了吧?”


他身高本身就占优势,伏起来带着一大片阴影,笼罩在徐无双的头上,把他整个人都包裹进去。真的和犬类一样热情,他烧的徐无双有些糊涂。


前面吵架吵的双双离舍出走,徐无双知道自己的脾气,也明白他的倔强,互相拉扯下这份师徒情谊变得前途渺茫。


王大雨有心同他修复关系,可是因为各种天不遂人愿的意外,让这个本来简单的事故复杂成了一条麻花。


“和,和好了。”


徐无双觉得嗓子里有什么东西卡着,他说话都带着一些沙哑。王大雨的头发刚洗过,洗发波的香味与看上去很柔软的质地,让徐无双的手蠢蠢欲动。


摸一下,就一下,就当是,给他修好自己手表的奖励。


“和好了。”


错觉中他真的像是养了犬的主人,抬头胡乱又飞快的揉了一把王大雨的发顶。


嗯,真的很软。


王大雨的眼睛还是亮的烦人,徐无双从当中看到一点自己,发现自己的耳尖不争气的泛着红。王大雨呼吸一窒,因为徐无双的手盖住了他的视野。


朦胧中有一点光,房间的安静放大了两人声息,有些震耳欲聋。


“别,别这么看我,你又不欠我什么。”


徐无双咬着牙警告,别再靠近了,王大雨的面部皮肤也意料之外的软,热乎乎的。他想把手收回来,可是一想他还是那样看着自己,徐无双止不住的把自己的长腿往回收。


“师父我……”


“滚下去!”


“可是我真的很高兴,我觉得和你并肩作战很棒,我还要跟你学很多东西……”


王大雨的喋喋不休戛然而止,徐无双的脚已经蹬到了他胸口,再用力他就能直接把自己从床上踹下去。他不想摔疼,只好用一只手攥上了他的脚踝。这一下糟糕透了,徐无双顿时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被拿捏住了。


“我刚才是不是给你坐疼了?给你揉揉吧,我之前在家伺候我妈,专门学过的。”


“不用,松开,下去,我警告你,就一次!”


“可可是师父,我感觉我刚才坐到你的脚了就,我给你揉揉不是……”


“你找打是不是?王大雨,得寸进尺你会写是吧?”


“是啊师父,小学生都会写。”


光顾着嘴上跑火车,王大雨这才意识到徐无双的危险目光,他吞了一口口水,小心的松手把那纤窄到能看清血管的脚脖子还给他师父。


“晚安?”


徐无双眯着眼睛,王大雨点点头,连滚带爬的去了三八线的另一头。


“晚安,您早点睡。”


王大雨那头的床灯也关了,互道晚安十分钟后,两个人又纷纷坐了起来。黑暗只能看见彼此的轮廓,不过王大雨能嗅到徐无双那一身不明所以的戾气。


“徐徐队,做噩梦了?”


“我抽根烟,你怎么还没睡?”


“哦,哦我马上就,这就睡。”


装模作样的闭上眼,王大雨拉着被子直挺挺的躺回去了,阳台门被轻轻合上,打火机的轻响与很快弥漫起来的薄荷味搅的王大雨鼻尖发凉。


夜里睡的并不安稳,徐无双的眉头紧皱。被王大雨抓过的脚腕在发热,这让原本就怕热的他受不了。这种感觉如影随形到梦里,他依旧被人居高临下的抓住,那只手很不老实的贴着他的小腿一路攀爬,惹了他一身鸡皮疙瘩。


慢慢的,徐无双觉得自己被温水煮青蛙了,等到沸腾的那一刻他发现自己压根无处可逃。抱着他的人比他高,拉开的缝隙很快就会被补上。


“师父……”


沙哑的满足撞的徐无双一瞬间头脑清醒,他噌的坐起来,天已经亮了,隔壁的床铺是空的,可见王大雨这小子已经出门了。


身上的软潮让他饱受挫败的搓了一把自己的脸,掀开被子的手有些抖。


罗旭东看着徐无双的脸色不太好,手里的资料好像每个月的银行账单,看的他恨不得把眉头拧下来。


“徐徐队,没休息好?”


他的问题惹来了王大雨的关注,傻小子愣头愣脑,全然不知道昨晚上害自己做了个什么梦,现在还撑着脸恨不得把自己整个都挤到他眼睛里去。


“徐队,你早饭吃了吗?”


“我吃饱了撑的,你们继续看吧。”


徐无双满心官司,办公室肯定是坐不下去了,他撂了东西就走。罗旭东和王大雨面面相觑。


“你又惹他了?”


“可不敢,昨晚上才和好。”





——tbc——

评论(30)

热度(160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